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吉林省龙井市编办点亮“三盏灯”党建工作添活力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7-12 】 【选择字号:

   吉林省龙井市编办点亮“三盏灯”党建工作添活力


      时间:2018-07-11        来源:吉林省龙井市编办   


  今年以来,吉林省龙井市编办积极谋划支部党建工作,把握学习重点,开展学习交流,丰富活动形式,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不断推动党的组织生活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
  一是夯实理论学习,点亮强身“指路灯”。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推进支部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制定学习任务清单,合理确定学习篇目,精心设计讨论主题,准确选择典型案例,做到学得精透、学得管用。在用好传统课堂的基础上,充分发挥“手机课堂”、“微课堂”、“微平台”的作用,让党课学习跨越时空界限,调动党员干部接受教育的积极性。把“讲理论”与“讲故事”结合起来,使抽象的理论与具体的事例相联系,让学习更具有吸引力;把“坐着听”与“大家评”结合起来,让党员干部在学中评,评中论,论中赛,提升党课质量,营造良好氛围。
  二是创新工作方法,点亮为民“服务灯”。认真落实脱贫攻坚工作,上半年组织全办党员干部开展百余次走访活动,深入农户家中,了解具体情况,提出有效扶贫措施。积极开展志愿服务,节能减排活动,组织参加“美丽乡村”义务劳动,在环境卫生整治月号召全办党员干部参与其中,捡拾社区白色垃圾,清除占道建筑垃圾,清理堤坝杂草杂树;提倡1公里内步行,3公里内骑自行车,5公里内乘坐公共交通的节能减排活动,进一步发挥党员示范带头作用。有序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组织党员干部按时报到,认真调研,“两节”期间为4户贫困家庭送去大米,“7.1”慰问贫困党员并送去慰问金。
  三是加强廉政建设,点亮初心“启明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将“守纪律、讲规矩”作为新常态下党员干部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树立作风纪律底线意识,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准则》和《条例》,通过组织党员干部培训,开展各类廉政警示教育活动,让干部接受党性党风党纪、廉洁自律教育,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持续抓好机关作风建设,不断强化干部队伍服务奉献意识。完善机关内部考核制度,严格按照“好干部”标准培养、管理、使用干部,营造主动履职浓厚氛围。大力倡导“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精神,确保事情定了就办、办就办好,真正做到有所为、不懈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