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山东省潍坊市编办做强“三项工程”打造机构编制队伍管理升级版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7-12 】 【选择字号:

山东省潍坊市编办做强“三项工程”打造机构编制队伍管理升级版
 
      时间:2018-07-11        来源:山东省潍坊市编办
 
  面对党政机构改革、放管服改革等体制机制变革新形势、新要求,山东省潍坊市编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干部队伍建设,打造了一支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机构编制干部队伍。
  一是做强政治建办工程,厚植队伍思想根基。潍坊市编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利用每周五下午开展“集体学习日”活动,组织干部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等内容,牢筑政治根基;在编办内部开展“提升政治站位、强化大局观念”专题讨论,引导各科室局中心同志进一步增强大局观念和政治觉悟,从党委政府的事业全局中找准工作定位;严肃开展党内组织生活,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建立“三会一课”纪实台账,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二是做强从严治办工程,强化队伍约束力。通过进一步完善办事程序、议事规则、办务会议等制度,严格办事程序,提高工作规范性和工作效率,引领树立良好的工作习惯,强化限时办结意识;建全完善财务、会议、档案、保密等机关内部管理制度,建立首问负责制、科室沟通协调机制、AB角工作制度,不断增强办文、办会、办事的精细化水平;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完善干部考核评价机制,坚持将各科室局中心干部队伍建设和个人自身建设情况,纳入全年工作目标考核,作为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
  三是做强学研强办工程,激发队伍内生动力。按照干部教育培训制度化、常态化的要求,采取高校联合办班、现场教学等方式,实现年内培训干部200人次以上,开展第六届“岗位练兵”活动、开设“机构编制大讲堂”、实施文字岗位上派锻炼,引导全体同志争做行家里手;领导班子成员发挥“头雁效应”,围绕放管服改革、乡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事业单位改革监管等5方面15项具体工作,集中赴县市区开展专题大调研,营造重视研究氛围;建立健全市县联动调研机制,组织开展机构编制调研月、科研创新成果奖评审等系列活动,充分调动市县两级积极性,做到“彼此借力、优势互补、实现双赢”,形成“1+1>2”的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