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宁夏银川市编办多管齐下加强自身建设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7-23 】 【选择字号:

          宁夏银川市编办多管齐下加强自身建设
 
        时间:2018-07-18        来源:宁夏银川市编办
 
  为了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稳慎推动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稳步启动新一轮党政机构改革,今年以来,宁夏银川市编办结合全市“学查改”干部作风整治和“三转一高”大学习大讨论活动,采取一系列措施,多管齐下,全面增强服务意识,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切实加强自身建设。
  一是抓制度建设,进一步形成作风建设长效机制。结合实际,以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为抓手,严格进行管理,规范工作流程,强化制度约束。研究印发《考核和请销假制度》、《印章管理使用办法》等内部综合管理各项制度,规范单位日常管理;组织开展保密自查,强化全体干部保密意识,增强保密本领。为切实履行好编办工作职责和服务职能提供了有力的制度保障。
  二是抓集中学习,进一步提升编办干部整体素质。建立周二、周五集中学习制度,要求全体干部处理好工学矛盾,坚持学习制度不动摇,保证学习时间不占用;丰富学习形式,在支部委员传达上级文件精神、抄写笔记等学习形式基础上,创新增加了领导干部讲党课、业务骨干讲业务等形式;拓展学习范围,坚持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并重,坚持书本学习与实际运用同步,不仅学习国家、自治区、市委政府的文件政策,还增加了经济、历史、文化等内容。全面提升干部队伍素质,使机构编制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三是抓工作理念,进一步提升编制工作服务水平。以“放管服”改革为基本遵循,以建设服务型机关为目标,把机关单位、基层县区、办事群众满意作为考量编办服务水平的核心标准。戒掉机关病,主动了解各部门(单位)在机构编制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需求,走出机关开展调研,汇总情况,为编委领导决策提供依据;探索开展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大力推行不动产登记中心等重点领域审批服务规程改革,着力解决重复执法、办事排队等制约经济发展、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协调推动各审批服务系统的融合打通,试点民生领域的医保社保、公积金业务、水电气暖等为代表的“综合受理”制度,实现服务高效便捷。
  四是抓机关党建,进一步巩固市级文明单位创建成果。扎实开展“党建月”、“强基固本·红领先锋”等活动,创新党建活动载体,丰富党员活动内容,使党的建设上了一个新台阶;认真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层层签订党风廉政责任书,发送节假日廉洁提示短信,督促落实党风廉政各项规定,进一步强化了编制部门严以律己、廉洁从政的意识,进一步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有效地巩固了市级文明单位创建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