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理思路、抓创新、筑屏障”河南省编办扎实开展云平台建设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8-02 】 【选择字号:

“理思路、抓创新、筑屏障”河南省编办扎实开展云平台建设工作


           时间:2018-07-31        来源:河南省编办


  为进一步贯彻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机构编制云平台应用情况交流会要求,着力实现权责清单与“三定”规定有机衔接,切实推进权力公开、规范、制度化运行,不断增强服务机构改革工作能力,河南省编办迅速行动,理思路、抓创新、筑屏障,扎实开展新一轮云平台建设。
  一、理清思路、抓建设。6月28日机构编制云平台应用情况交流会召开后,河南省编办迅速行动,摸省情、抓贯彻,7月2日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机构编制云平台建设的通知》,指导各地市编办采取有效形式,学习会议精神,开展小型培训,并对云平台建设现状、管理使用、队伍建立、服务保障等方面进行全面调查,摸清了云平台建设现状,廓清了下一步建设思路,突出权责清单维护这个重点,划定了三个时间节点,7月份系统梳理、8月份集中维护、9月份全面完成,明确了各级人员责任,制定了督导工作机制,全省上下“一盘棋、一张图、一条心”,有力地推动了云平台建设创新发展。
  二、创新拓展、提质量。主动站位服务机构改革工作大局,以“互联网+机构编制”深度融合为重点,以打造“用数据说话、用数据决策、用数据管理、用数据创新”的机构编制管理新机制为目标,借鉴商丘市编办平台对接成功经验,积极推进云平台与政府政务网有机衔接,要求7月底省辖市编办全部完成对接任务,用权责清单系统大数据,助推“放管服”改革;以对审批事项及办理过程数据的实时抓取分析,助力“一次办妥”改革全面落实到位,打造共享、便捷、交流、分析、监督的机构编制信息化发展高地。
  三、筑牢屏障、保安全。根据云平台应用情况交流会精神,以《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为依据,以签署《机构编制云平台信息安全承诺函》为抓手,从业务、技术、制度等层面,制定相应工作机制,积极开展网络信息安全保密管理人员持证上岗培训,制定下发《关于加强密码设备和网络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指导各地编办落实网络安全制度,全面启动云平台建设领域安全大检查,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红线意识,努力保障机构编制网络安全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