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河南省濮阳市编办坚持三个导向搭建编办内部实名制信息共享平台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9-03 】 【选择字号:

河南省濮阳市编办坚持三个导向搭建编办内部实名制信息共享平台
 
      时间:2018-08-31        来源:河南省濮阳市编办

 
  今年以来,河南省濮阳市编办充分发挥机构编制管理信息系统(实名制单机版)作用,以解决问题、完成需求和达成目标为导向,搭建编办内部业务信息共享平台,积极探索实践实名制管理新方式。
  一是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濮阳市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中业务科室信息孤岛、功能区无法自行管理实名制数据信息、实名制单机版因长期未升级完善不能更好适应现实工作需要等问题,濮阳市运用“互联网+”思维,提出建立机构编制管理信息系统局域内网的工作思路,在完善系统功能的同时实现业务科室信息资源互享互用。
  二是坚持需求导向。围绕业务科室、县(区)编办及功能区实际工作需求,增设功能区分配管理实名制库的管理权限并由其自行负责维护管理,增设“参公人员”“人才编制”等专项指标,便于分类统计;增加“行政机构历史沿革”“事业机构历史沿革”“人员变动轨迹”功能,便于清晰准确掌握每个行政事业单位和每个人变动轨迹;增设各类统计报表,便于专项统计分析。
  三是坚持目标导向。为切实完成好搭建信息平台建设目标任务,濮阳市依据业务科室各自职责任务,合理分配了参与科室的管理权限,建立了职责任务分工,明确了专人负责维护管理,制定了使用规定、操作流程等制度,确保共享系统上线后平稳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