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杭州市编办“三个着力”做好机构编制数据统计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9-26 】 【选择字号:

    杭州市编办“三个着力”做好机构编制数据统计
 
        时间:2018-09-19        来源:杭州市编办

 
  杭州市编办进一步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通过“三个着力”,务实求效,确保做好机构编制数据按月与省库无缝对接。
  一、以年报工作为着力点推进无缝对接工作。机构编制年报工作是确保本市机构编制实名制年度数据的一次大检查。杭州市编办严把数据审核,在统计年报工作中,以杭州市实名制系统为平台,将年报主要统计表单集成到实名制系统中,按照年报要求,分级负责、逐一核对,认真修正,要求机构和人员信息应填尽填,使数据充分详实,保证了自建系统与省库数据的一致性和完整性,推动无缝对接工作。
  二、以规范指标为着力点确保无缝对接工作。积极与省系统工程师沟通对接,按照省库的规范的指标体系,逐一核对数据字典,整理、筛选和归并,避免数据对接过程中不一致的情况。在对接省库时,梳理出16项可能出现的问题,按照问题导向,不断修正对接接口。保证了自建系统与省库数据的规范性和精准性,确保无缝对接工作。
  三、以自我完善为着力点助力无缝对接工作。杭州市编办在完成年报对接和完备指标体系的基础上,对统计数据与日常业务数据进行对比分析,开发37项自动校验功能,进一步完善提升实名制系统的准确率,保证了自建系统与省库数据的磨合性和利用性,助力无缝对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