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编办“三融合”构建智慧办公新模式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10-12 】 【选择字号:

   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编办“三融合”构建智慧办公新模式
 
       时间:2018-10-12        来源: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编办

 
  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编办紧紧围绕中心工作,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突出做好“互联网+ 机构编制工作”深度融合,努力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水平。
  一是融合“互联网+”管理,优化业务运行流程。托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系统,将组织、编制、人事、财政等部门割据式管理职能进行整合,对行政事业编制、实有人员变化情况进行动态管理。充分利用实名制管理系统信息库的“大数据”资源,进一步完善机构编制基础信息,优化业务办理网上操作流程,加强部门间信息的互联互通,实现了机构编制的“无纸化”管理。通过互联网加大机构编制进一步拓展信息检索、统计分析等功能,强化信息应用,同时加大信息公开力度,通过政府网站和机构编制网站对全区59个机关事业单位6628名人员进行了实名制公示。
  二是融合“互联网+”学习,激发党建工作活力。利用“灯塔在线APP党支部”,丰富宣传教育形式,实时上传非涉密的中央、省、市党建工作政策信息,让全体党员登录系统就能快速学习,掌握上级最新精神和党建工作动态。利用APP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及各类党建活动,将信息精准发送到每个党员,传播好声音、弘扬正能量,确保上传下达渠道畅通。
  三是融合“互联网+”共享,提升日常办公效率。临淄区编办全体干部职工在手机上安装“钉钉”管理软件,将考勤管理、公文审批、通知公告、日志汇报、办公通讯、用印审批、请销假管理等日常工作通过手机实现了移动办公,有效地提升了干部职工的工作自觉性和纪律约束力,又达到了件件留痕的电子化管理,方便快捷。极大提高了办公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