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编办坚持“四项措施”优化服务 提升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水平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10-24 】 【选择字号:

     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编办坚持“四项措施”优化服务
               提升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水平
 
 
   时间:2018-10-23        来源: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编办       
 
  为全面贯彻“一次办好”改革工作要求,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编办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和工作方法,优化办理流程,坚持“四项措施”,切实提高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水平。
  一是坚持主动服务。通过加强与组织、人社、机关事务管理局等部门的信息沟通,随时掌握全区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及住所变动情况,提前介入工作,为需办理登记的事业单位提供业务指导,督促及时办理变更登记。
  二是坚持一次办好。编办工作人员严格依据公布的“一次办好”事项清单办理登记和信息查询业务,不断提高经办人员业务能力和办事效率,对电话咨询业务的,经办人员一次解答清楚,并提醒办事人员可以通过邮件、快递等方式报送材料,减少跑腿次数。
  三是坚持网上预审。充分利用山东省事业单位监督管理信息系统,对事业单位提交的材料实行网上预审,提出修改建议,及时指导事业单位完善相关资料;对上报材料不齐全的,先审核现有材料,待材料齐全后一次性办结,缩短了办理时间。
  四是坚持跟踪服务。建立事业单位登记管理QQ群,及时跟踪解决在事业单位登记中遇到的问题。在机构编制网站公布登记事项流程及具体事项的申请材料、具体操作注意事项等,以图文并茂的形式生动详细说明,让办事人员“一看就懂”、“一审就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