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甘肃省瓜州县编办“四个常态化”不断加强和规范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库管理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10-24 】 【选择字号:

       甘肃省瓜州县编办“四个常态化”不断加强
           和规范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库管理

 
      时间:2018-10-24        来源:甘肃省瓜州县编办
 
 
  为持续加强机构编制管理基础信息建设,进一步提高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规范化、科学化水平,甘肃省瓜州县编办建立健全信息比对、部门沟通、制度落实、资料管理常态化工作机制,确保实名制信息管理系统中各类机构和人员编制数据及时、准确、实效,充分发挥出实名制数据库在机构编制管理工作中的基础性作用。
  一是数据核对校验常态化,确保数据真实准确。建立一周一查验、一月一校对的工作机制,依据人员出入编管理和有关批复文件,对机构设置、编制调整、职务变动、人员变动等信息进行数据校验,同时,与手工台账进行对比分析,避免疏漏,提高了实名制数据的真实性和时效性。目前,我办针对实名制信息系统正在进行一次全面彻底的“回头看”,对系统数据再次进行认真核对、查漏补缺,为下一步机构改革提供详实的数据支撑。
  二是部门协同联动常态化,确保数据调整到位。进一步加强与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的横向协调沟通和对接,及时跟进各类机构和人员编制调整变化情况,切实把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做实、做细、做精,做到机构编制台账、实名制台账与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库在机构、编制和人员信息等方面一一对应。
  三是日常管理维护常态化,确保实名制数据库高效运行。严格执行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管理制度,对数据更新、存档备份、操作权限等进一步作出明确规定,并指定专人负责系统日常管理维护工作,做到职责明确、责任到人,并跟进做好机构编制涉密信息的保密工作,自觉维护机构编制数据库的严肃性和规范性。
  四是资料整理归档常态化,确保实名制档案规范有效。在做好实名制数据库日常维护和更新的基础上,认真收集整理实名制信息采集、录入、核查等资料,以主管部门为主体,采取一单位一盒的形式,对各类资料进行整理归档。对部分单位机构编制管理工作中的不规范现象,有重点的加强监督管理,不断规范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邓莉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