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黑龙江省伊春市嘉荫县编办依托四个信息化系统不断提升机构编制管理信息化水平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10-31 】 【选择字号:

      黑龙江省伊春市嘉荫县编办依托四个信息化系统
              不断提升机构编制管理信息化水平

 
    时间:2018-10-30        来源:黑龙江省伊春市嘉荫县编办

 
  为适应机构编制管理新形势、新要求,黑龙江省伊春市嘉荫县编办立足本县实际,依托四个信息化系统不断提升机构编制信息化水平。
  一是依托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科学机构编制管理。坚持对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进行动态更新维护,同时联合组织、人社等多部门联动,逐一对机构、编制、职数、人员等信息进行核对,及时调整到位,确保实名制信息的准确性,夯实基础数据。
  二是依托业务专场培训,提升应用能力。针对综合管理信息系统进行多场次培训,形成专人具体负责、分管领导全面负责的实名制数据库管理机制。并根据岗位有针对性地开展信息化和电子政务培训,培养了一支既熟悉机构编制业务又掌握信息技术的现代管理人员队伍。通过培训,全面推进和提高了机构编制管理人员及使用人员的信息化应用能力。
  三是依托数据动态化,提高平台使用率。综合管理信息系统动态管理,形成了包括机构、编制、领导职数、实有人员等信息的数据库,凡涉及机构、编制、人员信息有变动的,落实专人对系统进行调整,确保相关数据真实准确,实现机构编制管理信息化。
  四是依托网站建设,推进阳光政务。积极推行网上审批、政务公开。门户网站及时发布体制改革工作动态、机构编制管理信息和政策法规等,尊重民众知情权、监督权,提高决策科学性、合理性,不断提升日常工作信息化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