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浙江湖州德清编办抓好“定、查、改”三字诀推进实名制数据信息专项核查新常态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11-15 】 【选择字号:

    浙江湖州德清编办抓好“定、查、改”三字诀
         推进实名制数据信息专项核查新常态

 
      时间:2018-11-13        来源:浙江湖州德清编办       
 
  为切实提高实名制系统数据信息质量和运行效率,助推党和国家机构改革顺利实施,根据省市统一部署,近日,浙江湖州德清编办以全省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信息专项核查为契机,开展了实名制信息数据“回头看”工作,确保实名制数据更加真实、全面、准确。
  一是高标准“定”,拟定工作方案。按照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全省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信息专项核查的通知》(浙编办发〔2018〕16号)文件精神,该办对照检查标准和要求认真制定实名制数据检查工作方案,核对机构设置情况、实有人员情况及台账内容,落实工作职责、细化任务分工、强化工作措施。
  二是大力度“查”,核查机构人员。组成专门督查组,对全县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数开展了实地检查,查看了所挂室牌情况、机构编制台帐、人事记录档案、工资发放名册、任职文件、职数审批表等资料,将数据与实名制系统中的信息一一进行对比,要求各单位在完善实有人员信息、调整人员增减变动信息的基础上,调整单位机构、补充基本信息、完善机构台账,并对存在的问题建立了整改台帐。
  三是长效化“改”,整改数据信息。该办建立了联络员制度,实名制管理范围内相关机关事业单位各单位确定一名联络员,具体负责实名制信息数据采集、申报、更新等工作,并公开联络电话、建立交流平台,确保实名制信息联络渠道的畅通。对前期督查的相关问题及时向所在单位进行反馈,督促有关单位限时整改实名制系统数据信息,常态化维护实名制系统数据的规范性、准确性、真实性、时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