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山东德州乐陵市编办三措并举“建实用活”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11-23 】 【选择字号:

山东德州乐陵市编办三措并举“建实用活”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


      时间:2018-11-22        来源:山东德州乐陵市编办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摸清家底,为党政机构改革、乡镇体制改革等奠定基础,山东德州乐陵市编办通过核查、规范、活用,着眼“建实用活”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
  一是全核查聚焦数据做实。比对《乐陵市机构编制历史汇编》,分单位分模块核查台账文件、机构信息、人员信息、编制数据等内容,通过专人负责及随机交换抽查,提高错误或不完善信息发现概率。针对人员信息不完善、职务填写不规范、事业单位法人变更不及时等三类主要问题,及时对接部门整改到位,共纠正42处错误信息,填补100余处缺失信息及相关台账文件。
  二是重规范力求长效精准。建立健全日常数据动态调整工作机制,实行“三前三先”工作法,即入编前先核查人员信息,职务信息变动前先核实任命文件,编报机构编制月报前先对全市数据整体月度“回头看”。制定出台《乐陵市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实施办法》,强化机构编制违纪违规问题整改,压实主管部门责任,加大对部门执行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制度的监督检查。
  三是活运用强化效用发挥。加强信息检索、统计分析,为各项重点改革工作、财政供养人员只减不增、干部人事调整、机关事业单位人员招录(聘)等工作提供实时准确的数据信息。加大组织人事财政部门用户粘性,以实名制系统为依托,积极开展机构编制审计和超编进人、超职数配备领导干部等专项督查,配合参与中层干部选拔任用专项检查及市委巡察工作,充分发挥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数据支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