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重庆市潼南区编办“四举措”加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标准化建设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11-27 】 【选择字号:

     重庆市潼南区编办“四举措”加强事业单位
                登记管理服务标准化建设
 
     时间:2018-11-26        来源:重庆市潼南区编办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决策部署,规范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提高服务水平,重庆市潼南区编办“四举措”加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标准化建设。
  一是加强学习抓业务。潼南区编办及时将《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标准化(试行)、重庆市编办关于进一步加强和创新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监管与服务的实施意见》等文件作为各科(局)业务学习重点内容。多次利用周例会、主题党日深入学习文件精神,充分认识文件出台的重要意义,全面掌握文件的主要内容、适用对象及范围,努力做到深学深悟、掌握要领,不断提升干部职工的政策理论和业务水平。
  二是强化宣传抓氛围。潼南区编办多次在潼南政府门户网站、潼南日报、党政内网、机构编制QQ群上对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标准化(试行)等文件主要内容进行广泛宣传并将文件收录到潼南区编办组织编印的《机构编制资料汇编》供我区干部职工研读。同时定期对事业单位法人开展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标准化业务培训,对登记管理事项、办理流程等进行详细讲解,增强了事业单位依法依规登记的意识。
  三是限时办结抓效率。潼南区编办严格落实“限时办结制”,做到“申报不延时,审核不过夜”。要求事业单位设立、变更登记在10个工作日内完成网上审报,对业务咨询、信息查询、证章收缴等辅助性事项,实行当场答复、即时办结;对符合设立、变更登记条件的事业单位当日办结;对情况比较复杂的、需进一步核查的实行限时办结,办理时间不超过7个工作日。今年以来,重庆市潼南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完成了设立登记10个,变更登记57个,注销登记8个,遗失登记4个,并且大大压缩了办理时限,提高了工作效率。
  四是依法公示抓监督。依法全面公开登记管理服务事项,对全区415个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示材料、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结果、及事业单位法人设立、变更、注销、证书补领、重新申领证书等日常登记事项在重庆市潼南区政府公众信息网和潼南报上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的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