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湖北省黄冈市编办坚持“三个三”推进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信息化常态化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11-27 】 【选择字号:

      湖北省黄冈市编办坚持“三个三”推进机构编制
                  实名制管理信息化常态化

 
        时间:2018-11-26        来源:湖北省黄冈市编办
 
 
  近年来,湖北省黄冈市编办围绕“控制总量、盘活存量、优化结构、服务发展”总要求,创新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发挥实名制管理基础性作用,取得明显成效。
  坚持“三个全覆盖”,全力打造阳光编制。坚持实名制范围全覆盖、信息更新全覆盖、信息公开全覆盖,落实依法申请公开制度、责任追究制度、及时更新信息制度、投诉回复制度,完善工作机制;建立分级负责、层层把关、逐级审核工作流程,机关和事业单位人员编制异动情况,业务科室及时上报分管领导,分管领导核实后由主要领导审核,核准后由政务公开工作专管员及时上网更新相关信息,确保信息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及时受理网上咨询、投诉和建议,不断增强编制政务公开质效,全力打造“阳光编制”。
  建立“三个约束机制”,全面实现部门信息共享。建立机构编制监督检查机制、定期专项督查机制、举报查处机制,把机构编制实名制的执行情况纳入部门和单位年终目标考核的范围;与纪委、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研究制定督查方案,定期开展专项督查,对不按实名制落实人员编制的,采取相应的惩处措施;与纪委、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制定完善受理举报电话管理办法,定期开展实名制管理问题的举报查处。
  强化“三个服务”,全速发挥实名制基础性功能。强化服务领导决策、人事管理、财政管理基础性功能,完善实名制信息数据库,将市、县两级机关事业单位编制管理实名制实有人员信息、机构变化等详尽录入,为人员跨层级调配录用、干部选拔任用、公车管理、办公用房清查、机构编制事宜的查询、受理、审核提供第一手资料和有效依据,实现机构编制“横向-纵向”的系统管理和用编的全程跟踪;部门单位依编清退、依岗用编、依编竞岗,为进一步推进人事制度管理提供保障;建立实名制系统数据的调整和工资审批同步的工作机制,有效控制财政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