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吉林省吉林市编办“三严”管理强化门户网站建设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12-24 】 【选择字号:

     吉林省吉林市编办“三严”管理强化门户网站建设
 
       时间:2018-12-19        来源:吉林省吉林市编办      
 
 
  吉林省吉林市编办高度重视办门户网站建设管理,自2015年9月份改版升级办门户网站以来,狠抓“三严”管理,网站运维规范有序,较好发挥了编制政务公开、对外宣传推介、回应公众关切的作用,截至2018年12月中旬总浏览量已接近360万次。
  一是信息发布流程“严”。研究制定了《吉林市编办门户网站信息宣传工作制度》,明确拟发布信息须由拟稿处室报分管办领导把关后再提供给门户网站运维负责处室发布;不得在门户网站发布涉密信息,严防涉密及错误失实信息上网。
  二是运维人员管理“严”。门户网站管理实行一岗双责制,吉林市编办责成2名工作人员具体负责网站运行维护工作,按照AB岗运转,确保门户网站信息发布和监管不会出现空档。
  三是网站安全保障“严”。吉林市编办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制定了《网络阵地管理及网络舆情工作制度》《网络舆情应急预案》,要求运维人员每天不定时、从手机端和电脑端多方式登录门户网站,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通报。同时,将办门户网站迁移至吉林市政务云平台,采取安全性、可靠性更高的虚拟服务器存放方式,从软硬件设备配置方面提高网站安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