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宁波市宁海县编办“三个维度”立体化抓好信息宣传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1-22 】 【选择字号:

宁波市宁海县编办“三个维度”立体化抓好信息宣传工作
 
     时间:2019-01-21        来源:宁波市宁海县编办

 
  宁波市宁海县编办始终坚持把信息宣传作为推动机构编制管理创新的重要手段,积极适应机构编制工作的新常态,通过抓好“三个维度”,不断提升信息宣传工作水平。
  一是建立完善工作机制,保障宣传“力”度。先后制定印发了《宁海县编办信息宣传工作制度》、《宁海县编办信息调研工作考核细则》,从责任主体、工作目标、任务分解、审核把关、学习培训、定期通报和奖惩考核等方面对信息工作作出详细的规定,明确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全体干部共同参与的工作机制,使信息宣传工作有章可循,从而保障信息宣传的力度。 
  二是充分挖掘信息资源,强化信息“深”度。把信息切入点放在机构编制热点、重点、难点工作上,紧紧围绕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新一轮党政机构改革、机构编制创新管理、“最多跑一次”改革等中心工作,进行深度挖掘信息资源,捕捉有效实用的信息内容,积极提炼先进经验做法,切实提升信息的深度。
  三是紧扣工作创新实践,提升业务“精”度。紧扣调查研究、日常管理等反映出的问题,深入思考机构编制管理新途径,积极采取新对策、新举措,加大工作创新实践力度,确保将业务做精做优。如围绕探索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网络培训、创新事业单位监管模式、打造事业单位法人交流平台等特色亮点工作,总结经验,提炼典型,及时形成有效信息并报送,提升了工作的知名度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