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三个转变”推进实名制系统精细化管理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2-03 】 【选择字号:

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三个转变”推进实名制系统精细化管理
 
      时间:2019-01-25        来源: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编办

 
   为强化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进一步提高实名制系统的准确性、完整性、真实性,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抓好“三个转变”巩固实名制系统成果,全力为机构改革提供准确的数据支撑。
  一是思维更敏捷,实现从“被动询问”向“主动宣传”转变。转变以往在实名制系统操作过程中遇到难点、疑点被动询问的情况,将操作过程中咨询率较高的问题和系统中使用频繁的操作流程整理成册,通过钉钉群、QQ群等工作群组进行宣传,大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同时针对此次机构改革人员转隶任务较重的单位开设“绿色通道”,有针对性地指导相关人员手续的办理,真正做到把问题想在前面、服务走在前面。
  二是方式更灵活,实现从“争效率”向“重质量”转变。转变以往注重效率、忽视细节的工作方式,更加注重部门上报质量,特别是人员基础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上要求更加严格。同时强化联席会议制度,协调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分别对其管理范围内的领导职数、职务、人员身份等信息进行多层面审核,做到不重不错、不混不漏,确保数据的精准性,为全县机构改革提供强有力的数据保障。                            
  三是作风更坚实,实现从“自由管理”向“定期核查”转变。转变以往注重业务、忽视核查的工作作风,利用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和年报的契机,进一步加强对部门的核查,摸清编制底数和实有人员情况。同时每月核对机构信息和实有人员情况,建立对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变动情况统计分析,为进一步盘活用好现有机构编制资源,建立健全完善机构编制管理制度,落实机构编制实名制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