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山东省潍坊安丘市编办打造“四个过硬”队伍 助力新年良好开端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2-03 】 【选择字号:

山东省潍坊安丘市编办打造“四个过硬”队伍 助力新年良好开端
 
     时间:2019-02-01        来源:山东省潍坊安丘市编办

 
  山东省潍坊安丘市编办在对标先进、立足自身的基础上,倡树“厚德笃行、忠诚奉献、创新担当”的机关精神,着力打造四个过硬队伍,坚持以队伍建设引领机构编制工作跨越升级。
  一是打造政治过硬队伍。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真正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持个人学习和集体学习相结合,在抓好“三会一课”、支部生活日、每周五集体学习的基础上,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搞好个人自学,切实提高理论水平,提升政治站位。积极开展廉政主题教育,组织赴中共党史教育观、警示教育基地等进行现场教学,打造忠诚担当的机构编制队伍。
  二是打造业务过硬队伍。继续开展机构编制“业务大讲堂”,通过各科室同志轮流上台交流业务经验方式,做到“精通本职、掌握相关、了解全面”。积极参加上级业务部门组织的业务培训,适时邀请上级业务部门专家讲学,动员全体人员参加“岗位大练兵”,促使人人成为行家里手。
  三是打造纪律过硬队伍。在对标学习先进地区经验基础上,制定完善了机构考勤、请销假、请示报告等23项机关管理制度和领导干部党建工作责任、学习制度等15项党建工作制度,形成了一套完整的工作纪律体系,真正以制度管人管事。开展岁末年初纪律作风大整顿,对机关各科室、人员纪律执行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并通报,建立严作风强管理长效机制,确保制度落到实处。
  四是打造服务过硬队伍。修订工作人员日常行为规范,从精神风貌、工作作风、礼仪仪表、办公环境等方面对进行详细规范,使用文明用语,提倡使用普通话,坚持礼貌待人,态度热情,耐心细致,语气平和,从细节着手,树立机构编制干部良好形象。借鉴政务服务部门工作模式,结合工作实际,推行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诉求否定报备、效能责任追究等工作机制,真正让服务对象“一次办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