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浙江省温州市鹿城区编办严明“四个纪律”打造过硬机构编制队伍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2-25 】 【选择字号:

浙江省温州市鹿城区编办严明“四个纪律”打造过硬机构编制队伍
 
    时间:2019-02-25        来源:浙江省温州市鹿城区编办

 
  为适应党政机构改革新形势,浙江省温州市鹿城区编办高度重视自身建设,要求全体干部严格遵守学习、作风、工作、保密“四个纪律”,着力打造素质高、业务强、守规矩、敢担当的机构编制干部队伍。
  一、严明学习纪律,以理论强头脑。在坚持定期全体集中学习的同时,贯穿“全员主讲”业务大讲堂、领导班子带头上党课等多种学习形式,并与组织部、政法委等单位联学,邀请专家主讲,拓宽知识范围。要求全体干部每日参与中央宣传部“学习强国”平台学习,通过积分排名公示、奖励规则,引导全员相互督促、比学赶超。
  二、严明作风纪律,以规矩成方圆。制定《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五张清单》,向办主要领导、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纪检干部、一般机关干部分别列出责任清单,明确不同主体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链中的工作定位。对照中央纪委指出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4个方面12类问题,单位和个人均制定问题整改清单,并定期检查整改落实情况。
  三、严明工作纪律,以责任强担当。为更好适应机构编制工作新使命、新要求,根据编委领导指示研究修订《中共温州市鹿城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工作规则》,相应调整主要职责、办事机构、工作原则、工作制度、审批权限和程序、行文方式等各项内容,为机构编制工作有序开展提供规则依据。同时修订《区委编办工作人员考勤规定、因公外出和请销假管理办法》,细化勤假规定、严格管理制度,敦促全体干部以更加积极的精神面貌投入工作。
  四、严明保密纪律,以守密筑防线。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加强机关保密工作。明确保密工作指导思想和目标任务,牢筑新时代维护党和国家秘密安全的机构编制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