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宁波市慈溪市编办三措并举做好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系统维护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5-05 】 【选择字号:

  宁波市慈溪市编办三措并举做好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系统维护工作
 
      时间:2019-04-30        来源:宁波市慈溪市编办
 
  数据信息真实准确及时,是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基础条件。宁波慈溪市委编办严格按照“快、准、全、严、勤、合”要求,高标准、严要求,及时更新完善实名制管理系统各类信息,助推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顺利实施。
  一、在准备工作上下足功夫。该办严格按照省、宁波市关于实名制管理系统信息维护的最新政策要求,以提供高质量数据支撑为工作着力点,提前谋划、积极思考,倒排时间节点,压实工作责任。按照机构改革方案和部门“三定”规定等有关政策文件,提前全面梳理涉改部门的名称、内设机构、领导职数、核定编制、转隶人员、下属事业单位等关键信息,确保准确无误。 
  二、在协同配合上做好文章。一是进一步完善内部配合机制,整合业务力量,明确编制职数审批、基础台账更新、系统数据维护等工作的责任分工,确保事项调整当日清。二是进一步畅通外部协作机制,主动与组织、人力社保、财政等部门衔接沟通,及时掌握领导干部任免、人员调整变动等信息,确保系统数据和实际人员台账的一致性和时效性。三是进一步强化业务指导,充分发挥系统平台的辐射作用,加强对基层的指导,增强机构编制法定化意识,规范用编用职行为;重点督促涉改部门对本单位的机构、人员、职数等信息进行再校对,确保数据的准确性。
  三、在服务大局上寻求突破。充分利用实名制管理系统数据查询、统计功能,抓实抓好分析比对工作。围绕严控总量,挖潜创新、保障重点等内容,加大对数据的分析研判,推动数据信息从“有形完善”向“有效完善”转变,推动实名制管理系统从“物理应用”转化为管活管好机构编制资源的“化学应用”,充分释放统计分析效能,为推动机构编制管理高质量发展加油加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