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江苏泰州靖江市编办“三项举措”抓好实名制数据库信息管理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6-12 】 【选择字号:

 江苏泰州靖江市编办“三项举措”抓好实名制数据库信息管理
 

         时间:2019-06-10        来源:江苏泰州靖江市编办


 
  近年来,江苏泰州靖江市编办将实名制数据库信息管理作为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的重要抓手,以“完整、准确、及时”为标准,通过抓源头、勤维护、重实效三项举措,确保实名制数据真实、可靠。
  一是加强源头管理,提高实名制信息数据完整度。从源头加强实名制信息的管理、更新、维护,明确专人负责并保证管理人员的稳定性,实现专网、专机、专人,夯实实名制信息管理基础。针对实名制信息不全面、缺项漏项的问题,开展专项行动,完善机构变动情况、人员编制调整变化、职数调整数据。核对实有人员的身份证号码、出生日期、岗位身份标识、参加工作时间、学历、专业、照片、入减编依据文件等信息,补充核实漏填错填信息,确保实名制数据完整、规范。
  二是强化动态维护,提升实名制信息数据准确性。强化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系统动态管理,建立动态维护机制。发现人员信息错误的及时进行变更,并定期对实名制信息系统数据进行梳理检查,对存在问题的及时联系有关部门(单位)进行修改。每月向上级部门报送月报表和数据库信息,逐一核对各机关事业单位的机构、编制、人员等信息,实现机构信息清、编制信息清、职数信息清、实有人员信息清,确保实名制信息数据的真实性。
  三是实时更新调整,确保信息数据更新及时性。落实实名制信息管理制度,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调整及在编人员调入、调出、退休、辞职解聘等情况,所在部门单位必须于15日内持相关材料办理入减编手续。将入减编业务与实名制信息系统更新、维护同步推进,确保实名制系统机构和人员信息更新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