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四川省眉山市“三强化”推动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常态化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7-12 】 【选择字号:

  四川省眉山市“三强化”推动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常态化
 
时间:2019-07-04     来源:四川眉山市委编办    字体:小 中 大

 
    2019年上半年,四川省眉山市委编办结合市委巡察和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全面完成12个市级部门和7名领导干部任期内的机构编制管理和执行情况巡察、审计工作,有力推动了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常态化,有效提升了机构编制管理的权威性。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四川省眉山市编办高度重视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主要领导亲自安排部署,落实专人具体负责,选派业务骨干全程参与,组织专题业务培训,理清巡察、审计流程,明确工作任务和要求,提前谋划机构编制巡察、审计工作。
  二是强化问题导向,精细监督检查。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深入了解部门(单位)的机构设置、领导职数配备、编制使用及编外人员管理等情况,重点检查是否存在擅自调整职责、擅自设立机构、超职数配备领导干部、擅自聘用编外人员等问题,确保巡察、审计内容无遗漏、监督无死角。
  三是强化结果运用,精准整改落实。对巡察、审计发现的机构编制问题进行梳理汇总,建立机构编制巡察、审计问题台账,明确整改要求和时限,精准指导部门(单位)整改落实,未整改到位的,约谈部门(单位)负责人,并将机构编制巡察、审计工作与目标绩效考核挂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