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济南市槐荫区委编办“三围绕三确保”努力实现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新作为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8-27 】 【选择字号:

济南市槐荫区委编办“三围绕三确保”努力实现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新作为 
 
     时间:2019-08-23        来源:济南市槐荫区委编办        
 
  为进一步创新机构编制管理,严肃机构编制纪律,济南市槐荫区委编办主动作为,着力做好“三围绕三确保”,全面提高机构编制管理水平,努力实现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新作为。
  一是围绕政策精神,确保改革落地见效。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机构精神,改革任务实现“四到位”,即部门组建到位、机构挂牌到位、三定印发到位、人员转隶到位。有序推进文化市场、市场监管领域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积极稳妥地将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融入党政机构改革,通过改革,行政、事业单位职能更加协同高效,增强了事业单位公益属性,提升了服务质量。
  二是围绕中心大局,确保编制使用效率。向深化改革要编制、向提高效率要编制,促进编制资源使用效力的最大化。推动编制资源向重点领域、民生工作倾斜,结合各街道所辖人口、面积、财政收入等实际情况,差异化核增街道事业单位编制。在公立医院、公办幼儿园、理工中等职业学校探索实行人员控制总量备案管理制度。着力解决好机构编制使用中的“粗放式、低效率”问题,推动提质增效,使有限的编制资源发挥最大效益。
  三是围绕动态管控,确保守住编制家底。牢固树立编制管理“总量控制”,严格执行机构编制法规政策,设置机构从紧从严控制机构编制,事业单位新设机构严格按照“撤一建一”原则。依托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系统,建立行政编制和事业编制“两本账”,牢牢管好编制变动的“每笔账”,及时更新数据,实行动态管理,使增减情况一目了然,做到为机构编制事项决策提供实时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