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浙江省衢州江山市委编办“三个加法”做好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8-27 】 【选择字号:

浙江省衢州江山市委编办“三个加法”做好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
 
   时间:2019-08-26        来源:浙江省衢州江山市委编办      
 
  为进一步加强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浙江省衢州江山市委编办按照“快、准、全、严、勤、合”6字要求,多措并举,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决心,全力抓好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各项工作。
  一、“党建+业务”,促实名制管理明方向强根基。一是结合每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深刻领会开展活动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意识,准确把握目标任务,严格对标对表,统一思想和行动。二是坚持将抓学习,提升编办干部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摆在突出位置,开展“每周一学”,利用每周一全体机关干部例会,集中学习市机构改革“三定”规定,为干部“加油充电”。
  二、“自查+抽查”,促实名制管理查问题补短板。一是开展实名制系统信息维护“回头看”工作,根据市机构改革方案和部门“三定”规定,对涉及本轮机构改革的部门单位信息前期维护情况进行自查自纠,重点包括机构名称、内设机构、批准文件、编制台账和职数列表等内容,确保及时性和准确性。二是以衢州市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核查工作和省实名制数据质量压力测试工作为契机,对存在的问题,认真分析原因,查找不足,举一反三,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工作,同时总结提炼好的经验做法。
  三、“硬制度+软约束”,促实名制管理重时效提准度。一是健全完善实名制管理流程和办事指南,对编制使用计划申报、人员出入编、人员信息维护等办事事项应提交材料、办理流程和要求均作出明确规定,实现机构编制管理程序运行规范化。二是建立健全与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的协作联动常态工作机制,及时准确掌握人员变动信息,确保机构编制实有人员数据的时效性和准确性。三是将实名制系统人员信息维护情况与编制使用计划申请、机构编制调整等事项相挂钩,引导各单位真正做到思想上重视、行动上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