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湖北省襄阳市樊城区委编办“三坚持”促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三提升”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6-11 】 【选择字号:

 

   湖北省襄阳市樊城区委编办“三坚持”促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三提升”

        时间:2020-06-08      来源:湖北省襄阳市樊城区委编办

  湖北省襄阳市樊城区委编办依托湖北省机构编制综合业务管理平台,把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作为严格控制机构编制、规范机构编制管理的重要举措,切实提升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水平。

  一是坚持“协作配合”原则,切实提升实名制数据真实性。机构编制工作涉及多个层面、多个领域、多个环节,需要积极主动协作配合,共同打好“组合拳”。区委编办结合机构编制年报工作,制定下发《行政单位机构编制统计表》和《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统计表》,要求各单位认真自查填报数据,编办进行认真审核比对,同步更新实名制系统数据。同时,加强与纪检监察机关、巡察机构和组织人事、财政、审计等部门的协作配合,建立《樊城区党政群机关人员编制状况一览表》《樊城区镇(街道)人员编制状况一览表》《樊城区事业单位人员编制状况一览表》三本台账,每周五将最新数据表格报区委组织部,为区委调整任用干部决策提供真实准确的数据参考。

  二是坚持“及时更新”原则,切实提升实名制数据有效性。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注重时效性,确保数据最新最准。区委编办根据各单位报送机构设置、人员编制变动情况,及时对实名制系统进行更新维护。区委调整干部下发任职文件后,编办及时对相关单位进行催办,五个工作日内完成人员调动编制手续,并同步在实名制系统进行操作调整。

  三是坚持“科学严谨”原则,切实提升实名制数据准确性。机构编制资源是重要政治资源、执政资源,机构编制工作是党的重要工作。区委编办主动适应归口管理要求,按照党的机构、办事机构、参谋助手的角色定位,坚持科学严谨的工作作风,对实名制系统实行专人管理、专用电脑、专门维护,严格执行机构编制法规政策和工作纪律。按照新的“三定”规定,做好机构改革后部门机构设置、领导职数、内设机构等更新调整维护工作;严格依据有关任职文件、转隶文件及退休文件,及时对涉及的人员编制配置数据进行更新维护,实现信息精准化,有效发挥实名制系统作用,从而提升全区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