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青岛市编办“四统一”机制完善实名制互联网公示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07-07 】 【选择字号:

       青岛市编办“四统一”机制完善实名制互联网公示 
 
          时间:2016-07-05        来源:青岛市编办
 
  为发挥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的执行监督作用,青岛市编办按照统一标准、统一模板、统一内容、统一平台机制,规范加强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互联网公示工作。
  统一标准。通过调研摸底、梳理排查,对区市机构编制实名制公示信息的指标要素口径、数据转换安全、信息更新频率等事项统一标准,在分级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下,确保公示信息依法依规、安全保密、真实准确。
  统一模板。依托机构编制综合管理信息系统,制作统一公示模板,组织区市编办在机构编制信息系统中对需公示信息范围和内容进行审核确认,通过后统一导入互联网进行公示。
  统一内容。制作了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互联网公示信息调查表,对除涉密外的党政群机关和事业单位的机构名称、内设机构、编制类别和数额以及对应配备的实有人员名单统一对外公示。
  统一平台。统筹信息平台资源,在“青岛市机构编制网”业务导航专栏设置“实名制公示”板块,搭建市直及区市统一公示平台,接收社会监督,增强实名制公示信息的知晓度、影响力。
  通过四统一机制,实现市直及区市机构编制信息全面公示,在规范机构编制管理、强化社会监督、增强政府公信力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