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广西南宁市编办运用“互联网+”推进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化建设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12-13 】 【选择字号:

广西南宁市编办运用“互联网+”推进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化建设 
 
      时间:2016-12-09        来源:广西南宁市编办
 
  广西南宁市编办积极运用互联网信息化技术的支撑,充分发挥信息化在管理中的支持作用,大力发展电子政务,利用信息化技术转变工作方式,依托门户网站建设机构编制实名制综合业务平台,建成后将实现编办、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在线联审,单位在线办理机构编制业务、动态管理,并开展机构编制网上公开工作。
  机构编制综合业务平台包含三个平台,实现三大功能。一是部门联审平台。南宁市编办、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在互联网上通过机构编制实名制综合业务平台管理、审核相关机构编制业务,查看市级各单位电子编制证,形成机构编制信息数据共享平台,人员的岗位职务和在编状态与财政统发挂钩,实现实名制系统准确性与及时性的功能。二是网上业务平台。各单位在线申报、维护机构编制业务及信息,机构编制管理业务工作网上办理,单位可在线打印机构编制证(盖电子签章),实现实名制系统“无纸化”办公、动态管理,降低行政成本的功能。三是机构编制公示平台。市编办依托业务平台将非涉密单位的机构名称、机构性质、单位类型、主要职责、内设机构等事项在网上公开,实现实名制系统方便群众在平台上查询单位职责职能、了解相关业务,接受社会监督的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