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青海省果洛州编办注重“三个基础”实现实名制精细化管理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5-17 】 【选择字号:

 青海省果洛州编办注重“三个基础”实现实名制精细化管理 
 
       时间:2017-05-12        来源:青海省果洛州编办
 
  为进一步用好用活机构编制数据资源,着力构建准确、高效的机构编制“数据共享”工作机制,青海省果洛州编办积极创新管理方式,注重“三个基础”,实名制网络信息系统得到及时变更和维护,审核程序得到规范,录入流程得到优化,实现实名制精细化管理。
  一是以日常管理为基础,确保实名制系统上报数据准确无误。日常工作中,对新下发的设立、调整机构文件及时录入系统;对机构设立、合并、撤销、整合及职能变化及时更新登记;对人员考录、调入、转任变动情况,严格执行编制审核通知单,及时做好系统内业务审核。避免出现机构、人员信息的漏输、错输,确保网络版实名制数据库信息更新及时、准确、全面。
  二是以执行工资联审制度为基础,实现实名制系统实时更新。按照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相关要求,坚持财政、人社、编办三家联审统发工资制度,全面完善机构编制数据核对,以每月联审统发工资为契机,及时更新人员编制信息台账、实名制库,确保机构编制数据的准确性、一致性,做到“人员变动,随时登记,实时更新,动态管理”。
  三是以专人管理为基础,强化机构编制管理制度。严格按照有关保密规定,健全机构编制管理制度,严格工作标准,落实责任,专岗专人负责信息变更、信息录入、数据接收、维护更新,避免多人接触数据库信息,造成数据管理混乱、出现口径不一致等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