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湖北省荆州市公安县编办立足三个“加强”不断优化和提升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和应用水平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7-20 】 【选择字号:

 湖北省荆州市公安县编办立足三个“加强”不断优化和提升
          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和应用水平

 
    时间:2017-07-10        来源:湖北省荆州市公安县编办
 
  近日,湖北省荆州市编办组织各县市区编办集中对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系统数据进行交叉检查审核,公安县编办以此次专项检查为契机,细化实名制数据颗粒度,有效提升数据质量,进一步推动机构编制管理规范化建设。
  一是加强安全管理。按照省编办统一部署,公安县属各部门基于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和互联网方式进行机构编制管理,为确保数据有效性和安全性,县编办强化与各部门的沟通协同,严格遵照安全管理要求,强化程序管理,明确分工,细化各部门电子密钥ca证书开通流程,并根据业务类型实行权限分级管理,及时督促和监控在线上下编开展情况,做到数据更精确、及时、有效。
  二是加强系统应用。公安县编办基于实名制管理系统不断探索应用水平和能力,比如在县公务员及选调生招考,事业单位人员招考等均以实名制数据编制情况为基准,另外还为职级并行、公车改革、参保审核等方面工作提供了支撑。
  三是加强数据分析。参照各省市编办实名制管理经验,公安县编办积极探索实名制数据分析工作,通过公务员及事业单位人员招录与退休人员情况对比分析,并结合年龄结构、职位变动、专业背景等数据,探讨数据分析对机构改革的支持作用,力争为减编控编、深化改革、职能管理提供科学数据决策服务,不断优化机构编制管理科学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