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河南省三门峡市渑池县编办用好“三力”扎实推进机构编制云平台建设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8-31 】 【选择字号:

河南省三门峡市渑池县编办用好“三力”扎实推进机构编制云平台建设
 
     时间:2017-08-29        来源:河南省三门峡市渑池县编办
 
  为扎实推进机构编制信息化建设,打造好机构编制云平台,河南省三门峡市渑池县编办强化工作举措,加强工作联动,突出协调配合,积极用好“三力”扎实推进机构编制云平台建设,助力探索“互联网+机构编制”发展新模式。
  一是强化工作措施,发力推进机构编制云平台建设。强部署。按照云平台基础数据录入事项,明确要求各单位准备好“三定”文件、成立文件以及历史沿革文件纸质版和电子版,提前报送编办审核,最大限度地确保文件齐全,为后期的录入工作打好基础。重学习。组织业务能手成立专门工作组,集中组织开展机构编制云平台业务培训,统一审核标准,并为工作组成员发放“三定”方案和行政职权目录,认真组织学习。精指导。对全县所有单位分批次开展业务培训,现场详细讲解录入标准,详细做好时间安排。对一些情况比较复杂特殊的单位,安排专人、场地、设备支持其录入,一对一对其指导。勤审核。配齐线上审核力量,比对基础材料,对各单位上传的“三定”方案和行政职权目录进行严格审核,做到“当日上传当日审核”。
  二是加强工作联动,借力推进机构编制云平台建设。借力省市开展权责清理动态调整工作和市县推进行政审批领域“效能革命”工作,持续推进机构编制云平台建设。一方面,对于中央、省、市提出的整合保留、取消、转移、下放的行政审批事项进行梳理,不断调整规范县级部门权责清单,保证云平台数据录入及时准确;另一方面深入开展行政审批领域“效能革命”,对建立的“三张清单”(政府权力清单、政府内部管理事项清单和行政公共服务事项清单)开展回头看,不断规范调整权责清单,实现权责清单工作和机构编制云平台建设工作联动开展。
    三是突出协调配合,合力推进机构编制云平台建设。一方面加强编办内部协调配合。对于推进机构编制云平台建设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多次召开碰头会,及时沟通协调,分配责任,通力合作,全力保证机构编制云平台建设稳步推进。另一方面加强部门之间的协调配合。按机构编制云平台基础数据录入安排部署的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及时与各单位负责人进行沟通,对各单位录入数据中出现的问题,及时汇总,认真分析解决,随时掌握各单位录入进度,确保机构编制云平台数据录入质量和速度。通过不断协调配合,凝聚内外力量,全面形成合力持续推进机构编制云平台建设。
  目前,该县“机构编制云平台”共录入“三定”方案434条,权力清单2577条,责任清单2577条,基本完成了机构编制云平台基础信息录入工作,为探索创新“互联网+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新模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