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湖南岳阳市编办实名制登记用好“准”字诀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9-05 】 【选择字号:

       湖南岳阳市编办实名制登记用好“准”字诀
 
      时间:2017-09-01        来源:湖南岳阳市编办
 
  今年来,针对部分单位重进编轻出编、重列编单轻回执单以及部分机构编制调整和变更事项登记不及时、不到位等问题,湖南岳阳市编办从“准”字上下功夫,进一步提升了实名制数据的精准度和及时性。
  一是规定手续办理时限。限时办结用编手续,对未在规定时间内办结的,暂缓受理该单位其他的机构编制事项。由于特殊情况和原因不能在规定时间内办结的,由组织、人社部门出具证明。
  二是改进和优化信息录入模式。大力推行单位录入、编办审核的信息录入模式,单位将信息提交后,编办再对组织或人社部门开具相应的列编单,单位在规定时间内办结手续并将回执单交回,再由市委编办对单位提交的人员信息进行审核并入库公示。单位对人员信息的准确性和真实性负责,如发现信息不准确或虚假信息造成不良影响或被上级通报的,将在年底绩效考评中扣除该单位相应的分值。
  三是建立定时报告制度。市直单位每月底将退休、调出、辞职、辞退、开除以及死亡等情况在减员后15个工作日内如实报市委编办,进行出编登记,及时修改实名制数据;县(市、区)每半年报送一次减员总数。对未按规定报告减员出编信息的,一经发现,将延缓或冻结该单位的其他机构编制事项,并商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按规定进行处理。
  四是全面清理核对实名制数据信息。组织全市所有行政、事业单位对实名制数据库内的人员、编制、机构等信息进行全面清理与核对,目前已基本完成数据核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