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山东省烟台市牟平区编办“三个提升”助推机构编制管理系统数据维护更新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11-17 】 【选择字号:

    山东省烟台市牟平区编办“三个提升”助推机构编制
             管理系统数据维护更新工作

 
   时间:2017-11-13        来源:山东省烟台市牟平区编办
 
  为适应新形势下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数据的真实性、完整性和准确性,山东省烟台市牟平区编办以实名制管理信息系统为载体,不断优化机构编制信息平台,有力推动机构编制管理规范化和科学化水平。
  提升数据维护准确性。为更好提升数据维护的准确性,本年度8月份起,牟平区编办组织全区60多个部门完成对机构编制管理系统的维护培训工作,对系统维护口径、细节等要求逐条解释,高标准制定培训计划,确保相关业务人员能熟练掌握数据维护标准,高质量的完成数据维护工作。同时,对培训人员建立信息数据库,明确网络维护责任人和系统数据维护责任人,确保当网络出现问题或有相关维护任务时,可以及时完成维护工作,目前已完成对全区100余人的培训任务。
  提升系统数据实时性。全面下放机构编制管理系统,维护端口进一步延伸到各镇街、各中小学,各部门单位可实时对自身单位人员和机构信息变动情况进行维护更新,维护工作已从每年统一调度转为日常维护管理,最大程度提升机构编制数据的实时性,为全区机构编制管理提供了基础数据保障。牟平区还将全区实时维护的机构编制管理数据进行统一分析,用大数据思维解决机构编制中的实际问题,系统分析全区机构编制分布情况,高效使用机构编制资源,合理制定年度用编进人计划,确保机构编制资源最大程度优先保障基层一线、民生保障、重点工作等领域,整体提升牟平区机构编制设置科学性。
  提升系统管理严肃性。本年度首次将机构编制信息维护纳入牟平区事业单位绩效考核,以考核的严肃性提升数据维护质量,为机构编制系统管理引入新的管理方式,考核标准清晰明确的将数据完整度、信息准确性、逻辑关联性等要求列入其中,高标准、严要求的设置考核指标,并且引入系统自动排查功能,高效检测系统维护质量,对维护质量不高,错漏较多,态度不端正的单位进行扣分处理,相应结果除影响整体考核成绩外,还将纳入今后机构编制相关事项调整中,充分调动各部门单位积极性,以刚性要求有力推动机构编制数据维护更新工作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