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青海省海东市编办多措并举加强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库日常管理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4-13 】 【选择字号:

青海省海东市编办多措并举加强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库日常管理
 
      时间:2018-04-09        来源:青海省海东市编办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提高机构编制工作科学化、法制化、规范化水平,青海海东市编办注重问题导向,认真梳理,查漏补缺,确保实名制数据真实、可靠。
  ——逐一核对,文库相符。全面掌握全市部门单位机构编制情况,认真对照部门单位“三定”规定,对机构编制统计及实名制网络管理系统中的机构名称、机构级别、机构性质、编制数额、经费来源等信息进行逐一核对,并修改完善,确保批准文件与机构编制统计及实名制网络管理系统数据完全相符。
  ——完善信息,夯实基础。从2018年3月份开始,市编办组织开展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实名制信息集中更新维护工作,完善实名制信息库中的机构、编制、人员等各类信息指标,已指导市级75个单位、1293余人的36204项信息数据进行了更新维护,确保了单位、人员信息的准确性。
  ——动态调整,强化管理。对实名制数据库及时调整、更新,做到了实名制数据库日常维护更新工作常态化,并要求各单位及时办理退休、调动、辞职(退)等人员变动手续,新进人员信息通过填写《行政(事业)人员编制实名制登记表》进行采集,及时更新补充数据库信息,实现机构编制数据的及时、动态统计,为加强机构编制管理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