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山东临沂蒙阴县编办三措并施加强机构编制实名制档案管理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4-13 】 【选择字号:

  山东临沂蒙阴县编办三措并施加强机构编制实名制档案管理工作
 
      时间:2018-04-09        来源:山东临沂蒙阴县编办
 
  为进一步巩固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成果,山东临沂蒙阴县编办以实名制数据库为依托,健全档案、规范管理、查漏补缺、夯实基础,不断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水平。
  一、全面梳理,夯实基础。以机构编制核查为契机,全面梳理机关事业单位的历史沿革情况,对单位提供的档案资料进行查漏补缺,扫描上传文件87份,进一步完善实名制数据库中各单位的历史台账文件,确保实名制数据信息全面完整。
  二、动态更新,确保时效。制定下发了《蒙阴县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库出入库管理办法》等文件,在规定的时间内进行数据维护,对报送的信息进行定期审核,确保数据库内容及时更新,为实名制系统中各单位机构编制和人员变动的时效性和准确性提供档案依据。
  三、系统归档,分类管理。坚持集中统一管理原则,建立档案案卷和文件目录电子和纸质“双档案”,对所有信息进行系统整理归档,同时,对各种档案分门别类地入库上架,实施分类管理,做到分类准确、编排有序、目录清晰、装订整齐、查找方便。目前,在实名制数据库管理系统,各单位用户能快捷简便查阅近20年的机构编制历史沿革批文,为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水平提供了快速、准确的第一手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