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山东潍坊寿光市编办突出“四抓”提升机构编制信息宣传调研工作新水平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5-14 】 【选择字号:

 山东潍坊寿光市编办突出“四抓”提升机构编制信息宣传调研工作新水平


     时间:2018-05-11        来源:山东潍坊寿光市编办


  为进一步抓好年度机构编制信息宣传调研工作,山东潍坊寿光市编办坚持问题导向,理清思路压实责任,实施精准改进提升工程,特别是省和潍坊市相继召开工作会议、作出动员部署后,及时认清差距,迅速展开行动,围绕深化党政机构改革、放管服改革、新旧动能转换等重大任务,明确目标责任,完善制度措施,多措并举提升机构编制信息宣传调研工作新水平。
  一是转变观念抓站位。把机构编制信息宣传调研工作作为 “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的重要内容,作为端正学风、转变作风、提升业务本领、服务中心大局的有效抓手,进一步提升工作站位和行动自觉,始终站在机构编制改革管理全局的角度来谋划和推进。研究制定《机构编制信息宣传调研工作实施办法》,列为《机关岗位目标责任制考核办法》重要组成内容,明确指导思想和总体目标,着力抓好“四个狠下功夫”,确保进入潍坊市第一方阵前提下,尽快实现争先进位大赶超。
  二是加强协同抓质量。一方面,加强人员协同。针对人员知识层次、业务经验、写作水平参差不齐的实际,落实“全员办信息”制度,人人都是主笔和编辑,稿件形成后在科室内部充分交流,整合业务通、钻得透、文笔好等优势,取长补短,提升稿件质量和层次。另一方面,加强业务协同。突出稿件真实性、原创性、时效性,跟踪业务进展和服务保障情况,及时研究分析、提炼总结,充分挖掘经验亮点,做到有措施有办法、有事例有数据、有成效有结果,严禁生搬硬套、照搬照抄,实行文责自负。
 
  三是逐级提标抓责任。建立落实“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靠上抓、责任科室具体抓、全体人员参与抓”工作格局,将信息宣传调研工作列为“一把手”工程,主要领导居中调度,纳入主任办公会常态化议题;分管领导紧盯紧靠,把好点题和质量关,定期督促落实;科长发挥领头羊和顶梁柱作用,以上率下带好头,提倡抱团写、拧成一股绳;政策法规科牵头抓总,负责稿件修改润色和统一报送,并为年底算总账做好数据统计基础工作。
  四是明确奖惩抓干劲。实行精神奖励和物质奖励相结合,完善评价激励机制,坚持信息宣传月度积分通报制度,对发表的优秀稿件进行清单化公示,促进内部学习交流。开展“信息宣传工作先进科室”评选活动,根据月度积分情况,向排名第一的科室颁发流动红旗。每半年组织一次“稿件创作大赛”。将信息宣传调研工作作为年度考核优秀等次及其他评先树优活动的重要依据,对连续排名靠后、不求上进的科室和个人予以通报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