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湖南岳阳市全面加强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6-25 】 【选择字号:

        湖南岳阳市全面加强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
 
      时间:2018-06-22        来源:湖南岳阳市编办
 
  为做好新一轮地方机构改革准备工作,全面摸清改革底数,进一步科学规范管理机构编制。今年来,湖南岳阳市编办将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作为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工作来抓。目前已实现机构编制综合管理平台全市覆盖,机构编制人员信息全市公示,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制度全面建立。
  一、凝聚共识,夯实平台基础。湖南省机构编制综合管理平台正式运行后,岳阳市第一时间启动推广应用工作,将平台推广至市直行政事业单位,并邀请省编办信息中心负责人开展专题培训,就实名制工作重要性、机构编制综合管理平台运用操作等进行现场授课。在全市营造了重视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的氛围,形成了工作合力。
  二、完善信息,夯实数据基础。从3月起,岳阳市委编办组织在市直行政事业单位中开展实名制公示活动,要求各单位对照“三定”规定,对实名制管理系统中的机构名称、机构级别、机构性质、编制数、经费渠道等信息进行逐一核对,确保批准文件与实名制数据完全相符。同时,要求各单位根据实名制系统,填报《机关事业单位人员信息核对表》,并由本人签字确认,确保实名制系统数据真实可靠。目前,市直单位已全部完成公示工作,正在探索向县市区推广。
  三、建立制度,夯实管理基础。岳阳市委编办建立并严格执行了编制使用核准制度、实名制数据动态管理制度、数据专人负责制度、实名制公示制度等制度体系,要求各单位在人员入编、出编、异动时进行网上申报和审批,确保实名制数据库及时调整更新,实现机构清、编制清、领导职数清、实有人员清,为推动实名制联动管理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