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河南省郑州市编办全面加强网络安全管理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8-29 】 【选择字号:

    河南省郑州市编办全面加强网络安全管理工作

   时间:2018-08-22        来源:河南省郑州市编办      

 党的十九大制定了面向新时代的发展蓝图,提出要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郑州市编办从加强网络安全管理工作着手,着力构建全员参与的安全防范机制,确保机构编制相关信息和数据的安全。
  一是召开专题会议,层层落实责任。组织各县(市)区编办网络管理人员召开了网络安全管理工作会议,对网络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强调了从队伍建设、制度建设、软硬件建设等三个方面做好该项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提升相关管理人员的责任意识和管理水平。
  二是加强软硬件建设,提升安全防护能力。第一时间对网络设备漏洞进行修复,第一时间对病毒进行处理,有效抵御网络攻击。以确保数据安全为底线,及时更换老化设备。与工信、网监等部门做好沟通联络,严格落实网站安全管理责任及备案制度。规范网站信息发布程序,建立审查机制,凡是上网信息必须依照流程进行审核把关,确保网站信息的权威性、准确性。
  三是加强宣传教育,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的重要讲话和总体国家安全观,让网络安全意识入心入脑。组织信息化部门人员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树立网络安全法制意识,重点对工作中涉及的具体内容进行研究和讨论,确保各项要求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