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山东泰安市编办注重“三个强化”扎实做好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更新维护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9-26 】 【选择字号:

            山东泰安市编办注重“三个强化”
          扎实做好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更新维护工作
 
          时间:2018-09-20        来源:山东泰安市编办

 
  为进一步加强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不断提升机构编制管理科学化、信息化水平,山东省泰安市编办以优化机构编制综合管理信息系统为切入点,通过“三个强化”,扎实做好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更新维护工作。
  强化领导,切实压实责任。高度重视实名制数据更新维护工作,将这项工作提入重要议事日程,定期召开专题会议。强化对机构编制综合管理信息系统管理使用的统一指导,明确责任科室和具体责任人,确保工作有序推进。下发专门通知,加强系统管理使用和数据维护更新工作,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跟踪督查和定期通报。
  强化质量,严把数据关口。对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进行全面自查,进一步规范录入数据的完整性,加强数据审核校对,做到实事求是,应录尽录,不重复不漏项。严格依据有关任职文件、行政关系介绍信、退休文件及机构编制事项文件等,对涉及的机构、编制、领导职数、职务职级等数据及时进行更新维护,进一步提高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的时效性和准确性。
  强化监管,建立健全机制。认真落实《泰安市机构编制综合管理信息系统管理办法》,完善数据更新维护机制,建立系统管理员制度,督促指导县市区编办、市直部门单位做好实名制数据更新维护工作,保证实名制数据更新维护的稳定性和连续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