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河北省沧州市海兴县编办“四个到位”助推机构编制实名制常态化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10-12 】 【选择字号:

河北省沧州市海兴县编办“四个到位”助推机构编制实名制常态化
 
     时间:2018-10-10        来源:河北省沧州市编办

 
  为进一步加强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管理,实现数据信息的统一性、规范性和准确性,河北省沧州市海兴县编办通过“四个到位”,确保了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模式的高效运行。     
  一、基础工作到位。加强宣传,主动宣传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重点是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的重要性及上级对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的要求,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做好机构编制管理台帐的管理工作,实时更新,与管理数据库并用,充分发挥台帐的载体作用。
  二、部门联动到位。为确保实名制信息真实、准确,进一步明确各部门的职责,避免部门之间的“越位”、“错位”、“缺位”和不作为行为。同时,加强与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沟通协调,兼顾各部门职责,制定出台切合实际和高效运转的管理制度。
  三、违规制约机制到位。以实名制数据库为基础,以数据库台账为依据,定期不定期对数据进行核对,确保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从源头上杜绝了过去编制管理工作中个别存在的有编无名、混编混岗和随意调整人员编制等现象的发生,机构编制管理进一步规范。
  四、监督检查机制到位。将机构编制实名制情况及时公示,接受社会监督,使编制信息更加透明,增加了干部群众对机构编制工作的知情度,并不断完善管理措施,助推机构编制常态化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