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贵州省贵阳市修文县编办“三举措”强化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统计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1-22 】 【选择字号:

  贵州省贵阳市修文县编办“三举措”强化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统计
 
      时间:2019-01-11        来源:贵州省贵阳市修文县编办
 
  贵州省贵阳市修文编办全面强化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以精准的统计为党政机构改革提供准确的数据支撑。
  一是加强数据管理,提升数据质量。在监察体制改革、纪检派驻全覆盖、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等重要工作中,对涉及机构编制调整和人员划转的部门,依托实名制系统,提前锁定各部门机构编制底数、人员结构等情况,为党政机构改革提供准确的数据支撑。
  二是突出数据分析,提供数据参考。围绕机构改革工作,认真梳理涉改单位的职能职责调整,充分发挥实名制系统数据统计、核查、分析等功能,分析各部门机构编制与人员变化情况,强化对机构设置、人员编制和职责交叉等事项的把握,为机构组建整合、人员转隶、领导职数核定等提供参考依据。
  三是建立联动机制,严肃纪律执行。进一步完善与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的协作配合机制,把行政机关和事业单位的机构设置、职能职责、编制数额、实有人员、补充进人等事项晒在阳光下,杜绝了人为暗箱操作、违规违纪等现象,助推机构编制常态化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