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山东德州乐陵市编办“一摸二查三核”开展实名制系统查漏补缺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1-22 】 【选择字号:

山东德州乐陵市编办“一摸二查三核”开展实名制系统查漏补缺工作
 
      时间:2019-01-11        来源:山东德州乐陵市编办

 
  为进一步提高实名制系统信息的完整性、准确性、真实性,更好地服务机构改革工作,山东德州乐陵市编办以“一摸二查三核”为抓手开展实名制系统查漏补缺工作。
  一摸,即按照三定规定、机构审批文件以及市编办下发的《实名制系统验收标准》,对全市所有机关事业单位的实名制系统管理情况,包括单位机构信息、在编人员信息进行全面摸底,了解掌握各个单位实名制管理漏洞和缺陷,做到心中有数。
  二查,即查机构编制统计资料与组织、财政、人力社保等部门提供的台账统计资料、财政供养人员台账资料、工资发放资料等,将各个资料数据进行横向比对,并会同相关部门对机关事业单位进行实地核实检查,找出不准确、不一致、不真实、不完整的信息,为下一步完善实名制系统工作找准切入点。
  三核,即对单位机构、在编人员、编外人员的信息核对,在全市范围内下发《关于认真开展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信息查漏补缺工作的通知》。要求每个部门(单位)在一个星期之内对本单位及下属事业机构的实名制系统信息进行核对、修改、完善。一是核对单位机构信息:即机构名称、合署机构、挂牌机构、机构规格、机构台账、组织机构代码,经费形式、机构职责等;二是核对在编人员信息:即人员姓名、身份证号、性别、学历、政治面貌、各类时间(如出生时间、工作时间、入党时间等)、编制类型、人员身份、行政职务名称、领导职务层次、职务职称等;三是补充编外人员信息:即单位名称、姓名、性别、身份证号、出生年月、学历、政治面貌、岗位分类、具体工作岗位、专业技术职称等级、用工方式、劳务派遣机构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