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榆中县编办“四重”并举,努力建设节约型机关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6-02 】 【选择字号:

       榆中县编办“四重”并举,努力建设节约型机关
    
   今年以来,榆中县编办以开展“治转提”专项行动和创建文明城市为契机,从自身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入手,积极倡导“绿色、节约、环保”工作风尚,号召全体干部发扬勤俭节约的工作作风,努力建设节约型机关。
   一是重宣传,强意识。在全办开展厉行节约教育活动,利用周一例会学习机会,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学习《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提高全体干部的节能意识。并利用网站等媒介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价值观,鼓励大家从节约一度电、一滴水、一张纸做起,自觉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
   二是重制度,筑堡垒。结合机构编制工作实际,坚持从严从紧原则,在全办建立健全管理制度,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进一步修订完善《榆中县编办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制度》,使节约型机关建设有章可循。
   三是重引导,养习惯。要求全办人员在日常工作及生活中,加强节约习惯的养成,节约用水、用电,节假日断电,节约办公用纸,日常用纸双面打印,促进重复利用,切实在全办践行“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观念,加强固定资产管理,努力提高使用率,提高节能办公成效。
   四是重监管,提效能。建立节能监督制度,重点对办公室用电、用水情况进行监督,发现浪费现象立即予以纠正,彻底杜绝了长明灯、长流水等违背节能环保理念的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