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榆中县编办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助推机构改革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9-03 】 【选择字号:

   榆中县编办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助推机构改革工作
 

   今年以来,榆中县编办以开展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为契机,着力转变机关作风、提升服务能力,全力抓好新一轮党政机构改革前期准备工作。
    一是抓理论学习,准确把握政策规定。坚持每周一集中学习一次,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和《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让每个干部全面了解深化机构和行政体制改革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和目标任务,准确把握政策取向和改革难点,并组织开展了大讨论,切实在学深悟透上领先一步,做到理解政策不偏差,执行政策不走样,为机构改革打牢基础,机关干部的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大幅提高。
    二是抓作风建设,提高机关工作效能。大力推行首问负责制,机关工作人员接待来访或咨询、办事人员时,必须热情服务,认真解答,做到一张笑脸相迎,一杯热茶暖心,一把椅子让座,一套程序办事,一个满意答复。通过加强机关效能建设,不断改进机关干部作风,提高机关工作效能,树立编制部门的良好形象。
    三是抓制度落实,严明机构改革工作纪律。以深入推进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为抓手,围绕问题抓整改,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决贯彻落实机构改革工作各项规定,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组织纪律、机构编制纪律、财经纪律、保密纪律等要求,强化责任担当,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严防违纪违规行为发生,确保机构改革工作稳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