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榆中县编办“四到位”加强廉政风险防控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08-15 】 【选择字号:

        榆中县编办“四到位”加强廉政风险防控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榆中县编办积极开展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从源头上预防腐败、防范风险。 
   一是防控工作部署到位。成立了廉政风险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加大了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的组织、协调和实施力度。结合机构编制工作实际,以查找廉政风险点为基础,以落实防范措施为核心,以加强监督管理为重点,研究制定了廉政风险防控措施。 
   二是完善相关制度建设。健全完善谈心谈话制度、廉政建设制度、财务管理制度等相关制度;建立了廉政风险防控责任制,签订廉政承诺书和《廉政风险防控目标责任书》,增强了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的责任意识; 
   三是重点岗位排查到位。按照岗位职责和分工情况,查找工作岗位、工作环节存在的防范风险,注重抓住权力运行风险“易感点”,找出存在和潜在的风险进行登记汇总,明确风险等级,建立廉政风险台帐。 
   四是健全防控措施到位。建立健全防控机制,采取定期检查和不定期抽查的方式,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同时,把廉政风险防控与年度绩效考核、领导干部工作目标考核、惩防体系建设结合起来,将检查考核结果作为干部评价的重要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