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榆中县编办“五项措施”维护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系统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5-17 】 【选择字号:

    榆中县编办“五项措施”维护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系统
   
    为进一步加强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系统管理,确保实名制系统数据的准确性、实效性和实用性,榆中县编办采取五项措施,不断提升机构编制部门的信息化管理水平。
    一是明确专人管理。榆中县编办高度重视实名制管理系统的管理和维护,实行“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安排专人负责管理,明确工作职责。
    二是建立健全保密工作制度。为保证信息数据准确,确保机构编制信息平台安全高效运转,依托管理平台UK密匙专人专管的原则,结合保密相关要求,制定了《榆中县编办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系统计算机安全保密工作制度》。
    三是坚持数据信息动态化调整机制。安排专人负责信息的实时更新工作,凡是涉及机构设置、调整,编制增减,实有人员信息变更,都在第一时间完善变更数据,使实名制信息系统中的机构、编制、实有人员信息更新及时、数据准确完整。
    四是科学运用实名制信息系统功能。深入挖掘实名制信息系统功能,实现机构设置、编制核准使用、增员入编、减员出编的动态管理,以管理系统数据库为依据,分析机构、编制和人员状况,确保机构编制只减不增,财政供养人员只减不增。
    五是建立长效工作机制。积极加强与职能部门间的沟通联系,形成工作合力,严把人员入口、出口关,切实为控编减编工作提供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