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榆中县编办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5-29 】 【选择字号:

      榆中县编办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

   今年来,榆中县编办充分发挥机构编制部门在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政府职能转变方面的牵头作用,进一步强化安排部署,清理审批事项,紧紧围绕“四办”(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改革要求和群众与企业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的改革目标,努力打造群众满意的服务型政府,创优营商环境。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任务。为扎实有效推进深化“放管服”改革和 “四办”改革,由县编办牵头,拟定《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政府职能转变的意见》和《榆中县2018年推行“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改革实施方案》,对重点任务和相关职责进行划分和明确,确保各部门既各司其职,又相互配合,真正把利企便民工作落到实处。
    二是优化政务服务,改善营商环境。围绕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办事难、办事慢、办事繁等问题,根据“四办”改革要求,依托县政务大厅、“互联网+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平台,按照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的理念和目标,着力改善营商环境,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梳理公布二批群众和企业到政府“最多跑一次”事项共173项,并接受办事群众的广泛监督。
    三是规范权力运行,推进依法行政。为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加快推进行政许可标准化工作,规范全县行政许可事项,按照省、市、县要求,各部门和相关单位认真梳理上报审批事项,经县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决定,调整更新县政府部门行政许可事项共191项,拟定《榆中县政府部门行政许可事项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