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榆中县编办积极做好政协提案和批示件办理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6-28 】 【选择字号:

          榆中县编办积极做好政协提案
                  和批示件办理工作

 今年以来,榆中县编办高度重视政协委员提案和领导批示件答复办理工作,把答复办理提案和批示件作为推动机构编制工作、提升服务水平的重要抓手,切实做好相关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严格落实办理工作责任制。县编办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对政协提案和领导批示件办理工作十分重视,将办理工作作为推进机构编制工作创新发展的重要途径,分解任务,责任到人,认真做好每件提案和批示件的办理和答复工作。
   二是突出重点,将办理工作与业务工作相结合。针对提案和批示件的具体内容,我办不仅结合机构编制管理政策规定,同时也全面的梳理了我县涉及相关职能部门的职责履行和机构设置、人员配备等情况,多次与有关职能单位沟通,通过深入基层一线走访,以讨论交流的方式,力求回复有依据,有重点,客观全面。
   三是加强联系,与提案人面对面交流。始终把沟通联系作为办理提案的必经程序和重要环节来抓。积极主动与提案人进行沟通,根据提案办理工作进展,安排专人向提案人递交书面答复意见,获得了提案人对答复意见的认可和满意。
   四是以办促改,确保业务工作上水平。以开展“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在办理提案时,紧密联系实际,力求从整体上、根本上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对策办法,不断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