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榆中县委编办创新“党建+”模式,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7-21 】 【选择字号:

        榆中县委编办创新“党建+”模式,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县委编办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为主线,以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为重点,以“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为核心任务,以“四抓两整治”为载体,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大力推行“党建+”模式,实现党建与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深度融合、同频共振。

  一是“党建+机构编制”。树牢过“紧日子”意识,严格执行机构限额、领导职数、编制种类和总量等规定,从严控制机构编制总量。采取“联系实际灵活学、理清思路系统学、抓住重点精准学”三种方式深学细研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机构改革文件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改革部署上来,做好调研摸底工作,明确改革重点、方法和步骤,蹄疾步稳推动各项改革任务落实,坚定不移推进机构改革。

  二是“党建+乡镇机构改革”。以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乡镇街道管理体制改革整合基层审批服务执法力量的实施方案》为准则,结合我县各乡镇实际,制定各乡镇机构设置方案,按程序报批并组织实施。

  三是“党建+事业单位改革”。坚持党建引领,以党的政治优势引领和推进事业单位改革,稳步推进事业单位机构设置。扎实开展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法人变更及注销和网上公示工作。通过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系统从全县事业单位中抽取10%的事业单位开展检查,提高社会公众知晓率,做到全程有记录、责任可追溯。

  四是“党建+精准扶贫”。将党支部作为脱贫攻坚的桥头堡,选派年轻党员干部深入小康营乡窑坡村开展帮扶工作,帮助制定脱贫计划、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方案;帮扶干部深入贫困户家中,摸家底、谈发展,做到因户施策、因人施策,明确脱贫目标和脱贫措施,切实帮助贫困户逐步脱贫。

  五是“党建+文明城市创建”。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强化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对标《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和《操作手册》,主动认领职责范围内的创建任务。党员干部铭记党员身份、履行党员义务,切实当好文明创建工作的宣传员、引导者、践行者。坚持每周五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组织干部职工在指定区域开展垃圾清理工作;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引导人们文明通行,为创城工作添砖加瓦,助力兰州跨入全国文明城市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