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河南洛阳市老城区编办“三举措”将廉政文化建设推向纵深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10-30 】 【选择字号:

   河南洛阳市老城区编办“三举措”将廉政文化建设推向纵深 
 
      时间:2017-10-26        来源:河南洛阳市老城区编办
 
  2017年以来,为深入践行《廉政准则》,提高干部职工的廉政意识,营造风清气正、健康向上的良好氛围,河南洛阳市老城区编办“三举措”大力加强机关廉政文化建设,取得了良好效果。
  一是加强廉政文化学习培训工作。积极开展廉政教育活动,读一本廉政知识书、上一次廉政知识课、进行一次警示教育、组织一次反腐倡廉活动,不断强化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同时,利用每月主任办公会,学习相关政策法规,纠正廉政建设存在的苗头性问题,筑牢干部职工的道德操守和职业底线,提高抵制各种诱惑的能力。
  二是着力构建完整的制度管理体系。坚持把建章立制作为强化内部管理的重要抓手,健全完善编办工作流程、服务守则、行为规范,努力构建靠制度管人管事的长效机制。
  三是建立廉洁从政社会承诺制。编办机关就廉洁从政向全区机关事业单位和广大人民群众作出承诺,内容包括: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宗旨理念,严格编制管理规定;坚持机构编制干部行为规范,做到公道正派、遵守法纪、坚持原则、按章办事,依法行政,不得利用手中的权力和借工作之便谋取私利;坚持廉洁奉公、严于律已,在机构编制工作中,不得接收、参与可能影响公正执行政策的各种馈赠和宴请等,筑起廉洁从政的思想道德防线,努力打造阳光、规范、廉洁、诚信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