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内蒙古呼伦贝尔市鄂温克旗编办全面提高机关整体素质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11-17 】 【选择字号:

   内蒙古呼伦贝尔市鄂温克旗编办全面提高机关整体素质
 
   时间:2017-11-16        来源:内蒙古呼伦贝尔市鄂温克旗编办

 
  为全面提升干部职工的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努力打造学习型机关,内蒙古呼伦贝尔市鄂温克旗编办结合机构编制工作实际,努力探索建立干部队伍建设的新机制,造就一支高素质的干部队伍,提升部门整体素质和服务经济社会事业发展的综合能力。
  一、完善学习机制。为建设务实、求真、高效的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鄂温克旗编办年初制定完善了学习制度。确定每周一下午为机关工作人员学习日,明确规定了学习时间、内容、方式方法,为更好地学习理论业务知识提供了制度保障。
  二、创新学习方式。充分发挥多媒体、网络等现代化手段,提升学习效果。一是抓好每一次培训学习的机会,积极选送业务骨干参与自治区、呼伦贝尔市编办组织的机构编制业务培训班,了解机构编制最新动态、熟悉相关业务知识,真正实现在技能上强化、在理论上提升。二是注重将网络教育和传统培训相结合。在坚持记写学习笔记、业务骨干“传、帮、带”学习制度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网络培训教育,通过中央、自治区、呼伦贝尔市机构编制网站的最新动态向干部职工宣传最新的方针政策、理论知识,提升学习效果。三是积极参与考察交流活动,将理论学习与考察学习相结合,采取“走出去”的学习方式,通过学习各地区的先进经验,深入了解其他地区机构编制情况,加强与兄弟旗市同行的学习交流,拓宽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促进工作水平提高。
  三、丰富学习内容。打造适应形势要求的干部队伍,强化机构编制干部综合能力培养。一是注重专业知识培训。在确保干部职工熟悉业务知识的基础上,全面抓好机构编制政策法规的教育培训,努力使每名干部职工都能成为机构编制工作的“政策通”、“业务通”。二是注重法律法规培训。将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党纪党规、行政法律等作为干部职工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通过法律法规的教育培训,增强干部职工依法办事意识。三是注重软件技术知识培训。强化计算机应用、网络操作等专业知识培训,使机构编制干部熟练掌握软件操作。